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十大名楼申遗引来网友口水 今年暂缓行动明年继续

2012-11-05 10:19:31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据悉,十大名楼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一事,最早是由长沙市园林局、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发起倡议。

    该委员会创办于2004年,由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大观楼、蓬莱阁、鹳雀楼六大历史文化名楼发起成立。此后,长沙天心阁、南京阅江楼、西安钟鼓楼、宁波天一阁和杭州城隍阁相继加入,由此增加至11座。此次,除城隍阁外,其余10座名楼都加入了联合申遗之列。

据称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楼今年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行动暂缓进行,但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2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第九届年会”上了解到,中国名楼协会明年将继续高举申遗大旗,且把申遗的工作重点放在组织专家学者对我国现存楼阁进行分类研究上,着力挖掘中国名楼文化的内涵。

为了落实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中三角”的战略部署,明年,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这江南三大名楼将举办“名车游名楼”推介活动。为了彰显中国名楼的品牌效应,中国名楼协会明年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有奖征集“中国文化名楼”LOGO。为了提高名楼委员会的权威性和知名度,要求已入会的名楼明年实行颁牌制度,凡委员会成员单位可在其大门入口处加挂“中国文化名楼”会标。

   

这十大名楼包括滕王阁、岳阳楼、黄鹤楼、鹳雀楼、蓬莱阁、大观楼、阅江楼、天心阁和钟鼓楼,此外,就是宁波人最为关注的天一阁。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