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今日河南将出现大范围初霜冻 洛阳栾川迎来首场雪

2012-11-05 09:01:35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新闻摘要】本周前期无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较前期呈回升趋势;周五前后,受华北扩散南下冷空气和东移低槽的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6~8℃,其他地区9~11℃。

郑州市本周除周六有小雨外,其他时间多为多云和晴天。气温方面也略有回升,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8℃。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股强冷空气自西向东袭击我省,河南大面积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12℃到14℃,部分地区并伴有5到7级风,洛阳更是遭遇今冬第一场雪。今天,气温仍将下降,我省北中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左右,出现大范围初霜冻。

    11月1日至4日,受一股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今年下半年首次寒潮袭击我国。受这次寒潮影响,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省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东部、南部降幅达6℃到8℃,其他地区降幅达8℃到10℃。最低气温下降3℃到5℃,西部山区局部地区气温已降到零下。

    今天,气温还将继续下降,西部山区最低温度达到-4℃。另外,今晨我省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出现大范围初霜冻。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