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中原经济区地图》编制完成 面积28.9万平方公里

2012-11-05 08:39:31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11月2日,记者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国家发改委将中原经济区范围基本确定后,我省加紧编制《中原经济区地图》,目前,全开挂图《中原经济区地图》已经编制完成。

  中原经济区区域总面积达到28.9万平方公里,包含我省全部以及毗邻的安徽、山东、河北、山西四省的13个市、县、区。《中原经济区地图》比例尺为1∶105万,地图上详细标示了经济区内所有市和县的地理位置、行政区划、道路交通、河流分布等综合情况,全面、直观地反映了中原经济区的地理概貌。还配有中原经济区简介、区位示意图、各市(县)社会经济指标数据图表等内容。

  据介绍,《中原经济区地图》的编制完成,为领导决策、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扩大我省对外开放提供了基础地理信息依据,也为国内外人士了解、认识中原经济区,宣传推介中原经济区提供了重要工具。

[作者:徐东坡 通讯员 王红闯 李建国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