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城市三环将实现全线高架 时速将达60公里(图)

2012-11-05 07:23: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三环快速化——文化路效果图

  西三环快速路高架桥施工现场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文 白韬/图)在目前机动车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近年来郑州拥堵已经成为阻碍交通发展的难题。京广快速路的建成通车,让市民对快速通道工程的期望也越来越迫切。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建委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三环快速化工程全面启动,目前除中州大道未进入开工阶段,南三环、北三环、西三环等标段工程均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三环快速化工程的“痛”——三环现状已经不再快

  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路也因此被挤得越来越堵。家住科学大道附近的张先生每天要沿着北三环向东驾车去郑东新区上班。

  “每天的上班下班,这北环从来没有顺畅过,前几年交通拥堵还不明显,但看看现在,一个红灯堵个20分钟都是常有的事。”张先生说,每天经过索凌路和丰庆路两个交通信号灯,就要堵上半个小时。

  据了解,在2010年北环丰庆路还曾经考虑过建设上跨北环的立交,来减少平面交叉的交通拥堵。但考虑到今后城市道路的改建,跨北环的多座立交方案也予以取消。

  张先生说,2009年前,只要说住在三环线上,那交通真是顺畅,而现在双向6车道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很多市民也认为,从今年京广快速路的建成通车让大家看到了城市快速路的通行状况。如果三环上也能建设快速路让曾经的快速路重新焕发生机,那才能真正治住和缓解三环的拥堵。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