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林清发:大陆跳跃式进步 大家意想不到

2012-10-30 15: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北京台商协会会长林清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现任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北京台商协会会长林清发今天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随着两岸经贸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台商到大陆来投资,作为其中的代表人物,林清发在大陆的经历很好见证了大陆经济的繁荣发展。

  曾经作为台湾自行车教练的林清发,在1989年7月来到北京,考察大陆的自行车运动。林清发表示,虽然那个时候北京各方面的生活指标都不是很好,但是这是一个素质很高的城市。

  1992年,林清发所在的公司到昆山来视察,那时正好是台商进入大陆的时候,他就跟老板提出,自己到大陆来设厂。

  告别教练生涯,带着“把在全世界很好的自行车的技术了,它的经营理念带到大陆来”的愿景,林清发选择到北京从事销售工作。从1989年到1992年,四年的往返奔波,让他再一次认识到,北京是一个很好经营的地方,老板也很认同他。1994年的3月,林清发正式进到北京来,就这样踏上一个“不归路”,依然觉得这个市场很好。

  林清发说,1999年之后,北京整个势头变得很好,经济很繁荣,北京是跳跃式进步。如果通过奥运会去解读北京的话,那就叫天翻地覆。

  林清发说,北京乃至整个大陆给大家的印象,这些年跳跃式的进步是大家意想不到的,“我们知道有一天会这样子,但是不知道它来得那么快。”

[作者:郭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