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实拍全球“最窄”房屋内部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2012-10-30 07:43:12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6日消息,以色列作家及电影制作人埃特加尔·克里特(Etgar Keret)近日住进了世界上最窄的房子,总面积约4.3平米,最宽的地方为1.2米,最窄处仅有0.7米。这所房子位于波兰首都华沙,是克里特在波兰的迷你居室兼办公室。

    据报道,这间钢铁结构的两层超级迷你房在两座大建筑的夹缝中“生存”。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内不仅有卧室、卫生间、厨房,还兼带了个小餐厅。克里特说,半年内,他会两次来到华沙,住在这里。而当他不在华沙的时候,这里也将邀请全世界的艺术家和学者前来体验生活。

    有媒体认为,这套房子就是给艺术家和思想家建造的。狭小的空间虽然限制活动,但也可能激发居民产生新鲜的想法。房屋的设计者、波兰建筑师什琴斯尼接受采访时说表示,人们不需要太大的房子,可以考虑一些小一点,便宜一点的房子。(实习编译:吴燕慧)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