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450户家庭被取消经适房购买资格(图)

2012-10-30 07:20: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一次报名会上,有市民拿着经适房购房资格证申请经适房

今后,靠弄虚作假骗购经适房的伎俩在郑州行不通了。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市对全市取得经适房购房资格的家庭进行严格审查,截至10月29日已经取消1450户家庭经适房购买资格。

表态严查

网上的举报信息也要逐一核实

今年6月,郑州市房管局门户网站郑州房地产网“局长信箱”栏目中,出现一条匿名举报信息:金水区居民邱某不符合取得经适房购买资格的条件,举报信息中还列举了邱某前一月的实际收入及工作单位。

就此,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立即启动核查程序。经查,邱某所在单位违规为其出具收入证明,属于典型的骗取经适房购房资格。最终,房管部门取消邱某经适房购房资格,并将其记入“黑名单”,5年内不得在郑州申请保障房。

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郑州市正在严查骗购经适房,即使对于网上的匿名举报信息也会逐一进行核实。

[作者: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通讯员 朱广普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