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揭秘中国富豪夫妻财富排名(组图)

2012-10-29 17:25:33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李锂夫妇 No.40

  个人财富:119.7亿元

  财富观察: 2010年,李锂创办的海普瑞上市时,发行价高达148元,以当时的持股量计算,李锂及其妻李坦曾经身价高达426亿元。不过两年后随着中小板泡沫退去,李氏夫妇的身家也缩水了近60%。过去一年海普瑞的业绩也在大幅下滑,去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4.95亿元,同比减少35.26%;营业利润7.21亿元,同比减少49.12%。2012年上半年依然没有改善,其营业收入 9.3,5亿元,同比下降 40.61%;营业利润 3.8亿元,同比下降 8.21%。

  李锂和李坦控制了71.96%股份的海普瑞主营业务是肝素钠原料药(抗血凝作用),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肝素钠原料药供应商,而且是中国国内唯一一家取得美国FDA(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和欧盟CEP(欧洲药典适用性)认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被誉为该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但是最新的券商报告认为,全球肝素钠需求量可能已触顶,价格回升机会甚微。而海普瑞的扩产项目延期至2012年末,产能不足将限制其未来的收入增长。

[作者:NF103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