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9月份 郑州房价涨幅位于中部六省第二

2012-10-19 07:16: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

郑州房价涨幅位于中部六省第二

与多数老百姓的感受一致,9月份,房价又涨了。

昨天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9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个月涨0.1%,这个涨幅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第二。

记者查阅发现,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涨价的城市占据主流。南昌房价比上个月上涨0.2%,涨幅最高,其次是郑州和长沙。太原房价与上个月持平。武汉和合肥房价均比上个月降0.1%。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份,郑州市商品房销量出现明显下降。一方面,后续购买力有限使开发商涨价难以获得支撑;另一方面,中央政府和郑州市政府三令五申强调楼市调控不能放松,影响购房者对后市的判断,进而导致郑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

全国

一二线城市房价领涨全国 总体涨幅在缩窄

放眼全国,仍是涨价的城市比降价的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说,9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继续领涨全国。他举例说,广州房价环比涨幅达到0.4%,为全国最高。杭州、西安等省会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也在0.2%以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社提出,从全国来看,6月份70个城市的房屋价格指数首次止跌反弹,9月份总体上涨的城市依然超过下跌的城市,但数量在进一步减少。“从总体上看,8月以来,随着住宅成交量的持续小降,价格也趋稳。9月,全国房价环比上涨0.02%,涨幅比上个月进一步收窄。也就是说,房价总体涨幅在缩窄,目前已基本不涨不跌”。

易居中国郑州公司执行总经理金琪昌表示,房价连续上涨原因有三:其一,房地产投资出现上升。2012年1~8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同比去年同期出现回升。其二,5月份以来楼市成交量的持续回升,开发企业资金链比较宽松,有涨价的底气。其三,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房价在上涨,对全国具有显著示范效应,带动全国房价继续坚挺并且保持微涨。

[作者:记者 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