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上海一高中生为进新加坡酒吧擅改护照年龄

2012-10-18 16:03:00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昨天,上海机场边检站民警在对旅客入境检查过程中,查获一名擅自涂改护照身份资料的上海籍旅客。经核实,这位正在新加坡读高中的上海学生涂改护照年龄的动机,竟然是为了冒充成年人进入新加坡的酒吧参加聚会。

  当日上午,上海机场边检站二队民警小杜在对一位乘坐从新加坡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旅客陈某进行入境检查时,发现其护照上的出生年份有涂改痕迹。陈某承认自己确实对护照进行了涂改,将出生年份“1995”改成了“1990”,其动机竟然是为了冒充18周岁以上成年人到新加坡的酒吧“见见世面”。原来,小陈目前自费在新加坡读高中,出生于1995年的他还不满新加坡的法定饮酒年龄,为了能和年龄较大的同学一起进入酒吧聚会,他就“奇思妙想”地将自己护照上的出生年月涂改为1990年并成功蒙混过关,不想在回国后却被边检民警一眼识破。

  上海机场边检站民警在进行一系列排查后,对小陈进行了出入境法律法规教育,并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边检机关提醒广大旅客:涂改护照系违反中国出入境管理法律的违法行为,出入境人员应妥善保管个人出入境证件,顺利完成出入境检查。(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谢瑞强)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