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际电信联盟推出智能化可持续发展模式

2012-10-18 15:52:00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  

  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电信联盟今天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12年世界电信展上,推出了通过充分挖掘最新信息通信技术和智能解决方案潜力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

  国际电信联盟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的移动用户数已超过60亿,移动宽带网也在日益普及,只要抓住由此产生的新机遇,便可极大地改善全球卫生、教育、农业、贸易和商务等多方面的状况。通过加强移动能力建设进而促进发展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催化剂,新举措的关键是将信息通信技术促进发展与信息通信技术促进灾害管理相结合,在无需增加其他财政投资的前提下,加大可持续发展力度并实现资源的优化使用。由于确保了每个公民都可在日常生活和经济活动中以可承受的价格接入和使用信息通信技术,从而也使这些技术变得更加人性化了。另外,移动电话网络的广泛使用还可赋予世界各地不同社区拥有移动能力,这不仅会改善他们的生活,通过改进防灾和灾害应对工作更可加强公众的安全。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玛德·图埃指出,在世界受到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自然灾害威胁日益加大的情况下,必须抓住智能化和最先进技术带来的机遇,努力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移动宽带网的部署远远超越了拨打电话本身,它为人类带来了社会和经济能力以及发展格局上的变化,是名副其实的移动能力建设。

  国际电信联盟强调,智能解决方案将为诸多领域,包括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虚拟环境应用和开发部署、环境规划和创建、管理能力建设以及缓解气候变化影响等带来社会可以承受的增长幅度,同时还可加强应急通信工作。这些举措将加速推动人类社会向基于知识的信息社会转型。根据联合国提供的信息,新举措将在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发展局的主导下于2014年4月份前在全球推广。(记者卞晨光)

[作者:潘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