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意大利开始打捞搁浅游轮 为此类工程中规模最大

2012-10-18 14: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月13日晚,“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在意大利海域触礁搁浅。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电18日报道,意大利触礁搁浅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的打捞工作日前开启,这将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海难打捞作业。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今年初在意大利西部吉利奥岛触礁搁浅并侧翻。事发时,游轮上搭载着大约4200名乘客和船员,其中32人死亡。

  打捞作业人员在船体所在的海床使用巨大钻头粉碎岩石,同时,重型起重机将拖动船身。负责打捞工作的美国泰坦公司的尼克表示,这是最大规模的船体回收工程。工程师团队为次进行了多种推敲和假设。

  打捞人员在移动船体时,需要避免船内已经腐烂的物品泄漏入海。同时,船体所在的岩石松动后,船只也存在滑入更深海底的危险。

  据悉,“科斯塔•康科迪亚”号长约290米,排水量大约11.5万吨。游轮搁浅后,逐渐成为当地热门旅游景点之一,游客会在游轮甲板前照相留念。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