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俄罗斯石油公司将为津巴布韦新建输油管道

2012-10-18 09:42: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近日,俄罗斯重要的石油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将为津巴布韦修建一条新的输油管道。工程建成后,津巴布韦和周边的赞比亚和马拉维等国都将从中受益。

  据津巴布韦媒体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为津巴布韦修建一条新的石油输送管道。这条管道由印度洋沿岸的莫桑比克港口城市贝拉,通往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管道建成后,还将延伸到津巴布韦的邻国赞比亚、马拉维和博茨瓦纳。

  据悉,俄罗斯石油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内取得全部工程许可。俄罗斯、津巴布韦和莫桑比克三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工程第一阶段预计耗资7亿美元,由俄罗斯石油公司筹资。

  津巴布韦是南部非洲的内陆国家,矿产资源丰富,但石油依赖进口。

  本月上旬,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访问了津巴布韦,这是近年来首位访问该国的俄罗斯高级官员。

(记者任杰)

[作者:宋亚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