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在韩遭枪击身亡渔民身份未定 事发船为辽宁籍

2012-10-18 09:35:00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本报连线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被杀渔民身份未定 事发船为辽宁籍

  记者连线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获悉,事发渔船是辽宁籍,名字叫“辽丹渔”。目前领事馆已经跟船员联系上,船员所述事发情形与韩国媒体报道的差不多。不过遭枪击身亡的渔民身份还不确定,只知道这名渔民姓张。

  电话中杜姓副领事说,目前韩方还未出具最终调查结果,只是初步确定事发韩国专属经济区域。

  16日,韩国海警对中国渔船执法时,一名中国渔民被韩海警橡皮子弹击中死亡。(记者 张亚楠)

  针对韩国海警暴力执法致我渔民死亡事件

  中方要求韩国杜绝暴力执法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表示,中方对韩方暴力执法致我渔民死亡表示严重关切,要求韩方严惩事件责任人。

  洪磊表示,获悉此事后,外交部高度重视。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韩国使馆和驻光州总领馆有关负责人已分别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对韩方暴力执法致我渔民死亡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要求韩方立即公正、负责任地彻查此事,严惩责任人。外交部和中国驻韩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此案。

  “中方要求韩方采取切实措施,杜绝暴力执法,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切实保障中国渔民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洪磊说。

  在就韩方认为解决频发的中韩海上渔业纠纷应首先杜绝中国渔民非法捕捞答问时,洪磊表示中国政府一贯注重并采取切实措施,对本国渔民加强教育和管理,要求渔民合法作业。(据新华社)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