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许昌23户居民8年来无归属社区 拉屎要跑近千米/图

2012-10-18 09:33:2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为啥“爹不亲娘不爱”

  居民们介绍,他们原来归属于许昌市魏都区丁庄乡南关村大队一队,1985年农转非后,户口在南关派出所,他们办事都去魏都区南关办事处。2004年,魏都区进行了区划调整,南关办事处一分为三,新成立了新兴办事处和文峰办事处。从此,他们便成了这三个办事处都不管的“没娘孩儿”。

  “你们认为,该归哪个社区管?”记者问。居民们答,按照地域应该归文峰办事处新许社区。

  魏都区文峰办事处新许社区主任曹秋芳拿出2006年魏都区政府的一份文件说,当年区划调整时,把南关村规划给了新兴办事处。她说,这里的居民前身属于南关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因此这里应该归新兴办事处南关社区管理。

  记者来到魏都区新兴办事处南关社区求证,社区书记刘东星说,1985年农转非后,南关村大队一队已经脱离了南关村的管辖,二十多年了一直这样。2004年区划调整后,按照魏都区政府相关文件规定的区划范围,这23户位于文峰路以东,而新兴办事处的管辖范围在文峰路以西,按照所属地域应该属文峰办事处管辖。他介绍,原先的一队有四五百户居民,目前都属于文峰办事处管辖,唯独这23户是个例外,不知道是咋回事儿。

  “我的社区在哪里?”这个发自23户居民内心的“千万次的问”,不知他们还要问多少次?

[作者:记者 杜文育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