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许昌23户居民8年来无归属社区 拉屎要跑近千米/图

2012-10-18 09:33:2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拉泡屎要跑近千米

  10月17日上午,顺着农贸巷向东走约30米,记者看到路北侧有几排灰色的平房。“从这里开始,往东这5户都是。”居民王先生指着房屋说,南北4排加上后面的3户总共23户。

  “没娘的孩儿一样,没人管啊。”听说记者采访,七八位居民围着记者七嘴八舌地抱怨。罗先生说,没有社区管理,政府的一些优惠政策在这里没法得到落实,比如办理低保、办理失业证、孩子上户口、上学、结婚登记开证明等,都是个难题,要找熟人托关系才能办。计划生育在这里没人管,就连2010年全国的人口普查,也没有人来问过。

  “孩子在外,想给家里寄个东西都寄不回来,没有地址啊。”罗先生气愤地说,这些可是大事啊,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咋就成了没人管的人?

  王先生接过话介绍,这里的房子建造于1983年,当时每家都没有厕所,解手用的是马桶。由于这里没人管,排污管道的铺设等设施跟不上,目前排水是没有封闭的污水沟(如图),解个小手还可以,要解大手得出门去公厕,而最近的公厕离这里有近千米远,给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

  罗先生说,就此问题他们多次向上级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作者:记者 杜文育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