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洛阳一家长帮女儿殴打三女生 被治安拘留15天

2012-10-18 09:29:4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处罚家长被治安拘留15天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三)项之规定,警方依法对陈某做出了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

    说法

    孩子遇到问题,家长应积极沟通

    马来西亚归国留学生、多媒体大学硕士、洛阳市西西英语培训学校创办人CC老师说,这位家长处理此事的办法是很不可思议的。

    首先,这位家长对同学间矛盾的处理方法不妥,也将对其女儿在成长过程中产生消极的影响。其次,同学或同事间出现矛盾,最好的办法是积极沟通,先从自身找原因,切勿一味地责怪对方,更不要采取过激甚至极端的办法,不要用武力解决问题。

    中国有一句老话:孩子是父母亲的影子。作为成年人,父母在孩子遇到问题时,应该提醒其采取冷静、理智的态度,让孩子学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多多换位思考,这样更容易化解矛盾,让事情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作者:记者 张鸿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