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招商地产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大增超九成

2012-10-18 09:05: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上市公司快递

  昨日晚间,招商地产披露今年第三季度报告。这是国内房企发布的首个三季度“成绩单”。报告显示,2012年7月~9月,招商地产录得营收60.65亿元,实现净利润11.98亿元,同比均录得增幅。其中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达到94.53%。

  三季度销售金额较二季度明显下降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招商地产共录得营收161.45亿元,实现净利润24.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5%和16.03%。今年1月~9月,招商地产基本每股收益1.41元/股,同比增长46.09%。

  但在销售金额方面,招商地产第三季度的销售金额较二季度出现了明显下降。根据招商地产此前曾披露的2012年三季度销售情况简报显示,2012年7月~9月,招商地产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6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85.77亿元。分别较二季度减少了 18.76%和16.85%。不过,三季度销售均价较上半年出现了上涨,达到15316元,较上半年上涨11%。

  销售金额实现全年目标的八成

  尽管招商地产三季度销售金额出现下滑,但是,从前三季度而言,整体销售情况乐观。1月~9月,共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72.94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7.08亿元,实现了全年300亿元目标的八成。

  在土地方面,招商地产三季度拿地速度明显加快。今年8月,招商地产通过收购招商嘉天股权和万科滨海股权各50%的股权,获得两家公司拥有的13宗地块的土地使用权。9月,招商地产又连续购得苏州、常州两宗地块,出让面积共计26.6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共计14.2亿元。本报讯 (记者潘彧)

[作者:程春雨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