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一男子匿名送商圈会长谋杀小说 被诉恐吓

2012-10-10 15: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男子谢志宏因不满台北市师大商圈会长刘振伟上电视发表意见,送给对方一本谋杀小说《窥视者》,声称该书具“启发”作用。台北地检署认为两人不识,刘收到书感到恐惧,依恐吓罪起诉谢,求刑四月。

  《窥视者》是一部翻译小说,作者是法国作家霍格里耶,描述一名少年偶然目睹推销员杀害少女的过程,全书以少年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着命案发生。

  据调查,谢志宏住在师大商圈,对刘振伟在电视政论节目谈当局如何管理师大商圈店家的意见感到不满。7月25日晚间,谢志宏在“雅博客”书局发现刘振伟在店内,就买了《窥视者》的小说,委托柜台店员转交给刘。

  谢志宏否认恐吓,他指出,该书内容虽然跟谋杀有关,但都是站在旁观者的角色去观察事件。他认为这是一部很有启发性的书,才送给刘看,希望有帮助。检方问他为何不将书直接交给刘,谢却沉默不语。

  检方指出,师大商圈的管理是可受公评的公共议题,谢因为立场不同就隐藏自己身份,赠送以谋杀为主题的小说给刘。且没留下任何讯息,让对方陷入恐惧,构成恐吓罪。

[作者:王义铭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