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巴基斯坦出现专吃大脑寄生虫 已致10人死亡(图)

2012-10-10 13:53: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显微镜下看到的被变形虫感染的脑组织(网页截图)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0月1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驻巴基斯坦官员穆萨·汗(Musa Khan)证实称,专吃大脑的水生寄生虫变形虫(brain-eating amoeba)已经导致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市10人死亡。

  汗称,从3月份到9月份,卡拉奇市已经有10人死于变形虫感染。市政府已经行动起来,确保向居民提供清洁水。当地卫生官员也呼吁对公众进行教育,指导民众与医生加强对变形虫感染的认识。巴基斯坦其他地区已经收到警报,但到目前为止还未接到感染病例报告。

  汗称:“人们无需对这种寄生虫感到恐慌,这种致命疾病传播的机会很小。”他还说,喝水通常不会感染影响大脑的疾病,但在脏水中游泳或用污染水清洗口鼻,则有可能感染。变形虫喜欢生活在温暖的脏水中,它能感染人类神经系统,而且一旦感染很难治愈,可能导致感染者在一周内死亡。(杨柳)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