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吴迪上海赛首轮不敌锦织圭 赛后获亚洲一哥赞赏

2012-10-10 11:33:00 来源: 青年报 
字号  

  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小将吴迪以2比6、4比6不敌日本天才选手锦织圭。吴迪虽然一举挺进了世界前200名,但对亚洲“一哥”还难以构成威胁。

  上周的日本公开赛上,锦织圭在家门口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更在赛后表达了冲击大满贯的决心:“首先就是练得更强壮,发挥更稳定,一旦我能将这两点融合起来,我就有机会冲击大满贯。只要努力,我和卢彦勋还是有希望跻身世界前十的。”

  锦织圭14岁就去了美国训练,他给中国球员的建议是:“其实在亚洲,还是有不少有才华的选手,包括吴迪也很有天赋。不过我觉得,作为球员,光有训练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多打比赛,而且需要走出国门,多和世界上的高手们去比赛,只有这样,才能通过比赛,不断积累经验,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缺点,然而慢慢改进。”(万真霞 张楠)

[作者:张笑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