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家德比"皇马巴萨握手言和 双星闪耀难分伯仲

2012-10-09 09:18: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皇马和巴萨的“国家德比”虽然向来备受瞩目,但聚光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全数对准两位当家球星C罗和梅西。在昨天凌晨进行的西甲第7轮联赛中,被认为是来自外星球的两人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最终,凭借两人的梅开二度,巴塞罗那队在主场与皇家马德里队2比2握手言和,领先死敌的优势依然维持在8分。

  罕见“非对称较量”

  这是双方第222次国家德比,也是双方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碰面。本赛季前六轮联赛巴萨保持全胜,而皇马仅取得3胜1平2负的糟糕战绩,这是穆里尼奥入主“银河战舰”以来双方三个赛季同期差距最大的一次。因此,穆里尼奥迫切需要在双方的直接对话中取得胜利以挽回争夺联赛冠军的劣势。

  而巴萨目前的情况对于皇马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因为加泰罗尼亚球队的两大后防中坚普约尔和皮克同时因伤高挂免战牌。巴塞罗那队主教练比拉诺瓦甚至不得不用主打左边锋的阿德里亚诺临时客串中后卫。不仅如此,这条临时拼凑的防线在身高上更是处于绝对劣势,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和阿尔巴四人平均身高不到1米75,而皇马的攻击线上“高人”比比皆是,首发阵容中只有左后卫马塞洛一人身高不到1米8。可以说,阵容齐整的“银河战舰”占据着一定的优势。

  双星闪耀德比之夜

  果然,一开场皇马抓着对手的弱点全力攻击,C罗第23分钟便利用巴萨右路防守的空档首开纪录。进球后的C罗和上赛季第二回合交锋时一样,对现场9万巴萨球迷做出了闭嘴的手势,因为之前的时间里,只要C罗拿球,诺坎普便响起震耳欲聋的嘘声。然而,梅西岂能容忍C罗占尽国家德比的全部风头,仅仅过了7分钟,梅西便利用皇马后卫佩佩的失误抢点破门,下半场第61分钟还利用任意球破门反超比分。梅西也以17粒进球超越劳尔,排名西班牙国家德比总射手榜第二位,距离第一位的斯蒂法诺仅有1球。诺坎普此时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不过,在巴萨反超后仅仅5分钟,C罗便接厄齐尔的直塞破门,将比分扳平,为两大“无敌舰队”和两位超级战士的较量画上了一个夺目的逗号。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两位巨星连续第三场在国家德比比赛中都有进球。毫无疑问,两人的对决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国家德比不可回避的主题。

  金球奖归属仍难解

  赛后,西班牙媒体对两支球队给予高度的赞誉。《阿斯报》认为:“巴萨和皇马在诺坎普上演了光芒四射的国家德比,两位当家球星也平分秋色。”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也认为:“比分反映了场上的实际情况。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对于弟子的表现,穆里尼奥认为:“现在应该禁止讨论金球奖归属的问题,两个人(C罗和梅西)都是最好的球员。”比拉诺瓦也表示:“两位球员是超时代的巨星。尤其是梅西,我不知道他的极限在哪里。”

  而作为当事人之一的梅西,似乎在回避他和C罗之间的话题:“我不想将我当作个体球员来谈论。我们两支球队都是很棒的球队”目前,两人在西甲射手榜上都以8球并列第二,可以说,这场“瑜亮之争”还远未到谢幕的时候。(朱小龙 金朱玺)

[作者:张笑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