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配备多种清扫设备确保黄金周天安门环境整洁

2012-09-22 17:07: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专电(记者 赖臻 王东坡)北京市环卫集团多功能洗地车、喷雾降尘车、水车等多种机械化作业车辆21日亮相天安门地区,以确保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地区环境整洁。

  北京市环卫集团作业部部长张志强介绍,天安门地区将主要采取“吸扫、冲刷、精洗”的作业工艺,实施24小时高标准作业,做到路面无浮土、无积水、无污物,呈现道路本色。此外,对于道路死角、地下通道、人行步道等不起眼的“角落”,环卫集团将采取人工保洁的方式,进行清刷作业。

  据了解,多功能洗地车专门用于城市道路的强力冲洗,其水流量及冲刷水压,可以完全清除道路缝隙中常时间积存的尘土和污垢,能够一次完成一条标准车道的清洗作业。此外,该车辆在作业时可以把冲刷道路的污水进行回收过滤后循环利用。

  在天安门广场上,环卫集团还将出动小型清扫车。该种车型清扫幅度可达3.6米,能快速清理、擦净、清洗、抽吸及除掉所有的垃圾污垢。同时,这种作业敏捷、小巧灵活的清扫车,加装了第三把扫刷,可灵活升降、自动伸缩,实现双平面清扫,还能对台阶等区域进行清扫。

[作者:王春华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