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没有出现农民工大量返乡现象

2012-09-22 16:48: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记者22日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当前浙江省经济放缓对就业的影响有所显现,部分企业用工需求下降,但是没有出现农民工大量返乡现象。

  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亚萍介绍,近年来全省农民工社会保障、住房、子女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逐步完善,农民工就业环境不断改善,外省农民工流入趋势比较明显。今年上半年,以农民工为主的流动人口同比增长11%。“农民工就业状况总体稳定,没有出现农民工大量返乡现象”。

  浙江省统计局监测显示:8月份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90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增速比7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受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浙江省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给就业创业等带来了较大的挑战。

  黄亚萍表示,“就业难”和“招工难”问题将贯穿于转型升级的全过程。当前就业面临的问题,既是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反映,也是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集中体现,预计四季度就业将保持平稳低速增长态势。(记者 岳德亮)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