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第十二届中原花博会9月26日在许昌鄢陵开幕

2012-09-20 06:33:3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 第十二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6日~27日在“中国花木第一县”许昌市鄢陵县举办,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昨日,记者从本次花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自本届起将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正式定名为“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今年即“第十二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河南省花卉协会协办。

据悉,本届花博会以“魅力花都·绿色家园”为主题,会徽是以绿叶、蜡梅、花盆等为设计元素的“人性化蝴蝶”,吉祥物为大象“玉玉”。本届花博会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以生态文化为背景,以花木产业为支撑,以生态旅游为依托,以花博会为平台,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花木产业集群建设为载体,提高花木产业化水平,把花木产业特色做优、规模做大、精品做多、品牌做响,切实转变农业经济发展方式,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彰显“中国花木之都”的特色和魅力,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本届花博会的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花木产业高层论坛、项目签约等。同时,本着持续创新、丰富内涵、精简形式、提升实效的原则,本届花博会还将继续举办插花花艺大赛、中州盆景大赛和室内外布展等展赛活动。

此外,依托本届花博会,许昌市还将于9月至10月举办以“赏花海、泡温泉,品三国、观曹魏”为主题的许昌生态文化游活动。

[作者: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