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家得宝突然关门续:周五解决拖欠货款及工资问题

2012-09-17 08:01:04 来源: 中国广播网、大河报
字号  

市民:跟他退货退钱,或者要求什么时间之前把时间和要求提清楚,解除合同退全款,还有储值卡得退了,还有货已经到家了没人干活,第一个方案是退全款,第二个是按时发货。

今天(9.15)上午10点左右,郑州市商务局、公安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与供货商、消费者、商户、员工代表和家得宝总公司聘请的律师,在一家酒店临时召开协调会,探讨解决办法。刚刚上任一个月的家得宝郑州店长马彦山表示,对于闭店他也觉得很突然:

马彦山:13号下午6点突然给我们开个电话会议,家得宝因为经营效益不好决定7家店关掉。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在家得宝总部注册的郑州店员工是93名,但是现在直接和间接从郑州店拿工资的人数已经达到了800多人。而目前为郑州店供货的商家达到了700家,这里面最小的投资十几万,多的上百万,预计家得宝郑州店应支付供货商的货款金额在1到2个亿,而目前在店铺的存货价值仅有1千万元左右。不仅如此,家得宝还开设有施工队,目前在建还未完工的项目还有100多个。家得宝总部律师表示总部愿意对员工进行补偿,但是员工并不接受这一方案:

律师:法律规定在单位每工作一年补偿一个月工资,家得宝为了这个工作顺利进行,每工作一年补偿两个月工资,结果员工比较激动,额外再加10%。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会议决定先期成立一个工作组,并打算在下周五也就是9月21号重新开业,开业后不再经营,而只是对消费者、员工和供货商等账务问题进行合算清退。消费者代表许先生:

许先生:等到下周五吧,他马上接管之后它店会发一个通告,区政府、派出所、办事处、商务局协助监督这个店。(河南台记者温晓磊)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