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杭州一天内打雷800余次 多名游客受伤(图)

2012-09-13 17:31:21 来源: 杭州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天下午1点多,本报热线接到读者周先生爆料:三公园和四公园的大树倒了,并且压到了过路的行人,现在行人已经送往市一医院。

  微博网友@shamrockZoe:西湖湖滨路上,凯悦对面休闲吧雨篷被风吹倒,一名游客躲雨时被压,现在已经送往医院,目击者说伤势不重。

 昨天下午1点左右,活跃的强对流云团带来的短时强降水就磅礴登场,伴随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大风裹挟着暴雨肆虐杭城,在这一过程中,滨江测得的瞬间最大风力达到了8级,杭州城区的阵风也达到了5-6级。13时29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一次雷电黄色气象预警。我们也提醒大家,万一遇到强雷电,千万避开大树和高耸的旗杆、电线杆,尽快躲进坚固的建筑物或汽车车厢内。

  昨天这场强对流云团带来的雷雨是来得匆匆,去得匆匆,到了下午2点多,雨基本上就停了,雷电和大风也停歇下来。雷雨过后,冷空气朝我们逐渐靠近。昨晚7点开始,雨又下了起来。等冷空气强有力地控制杭城后,雨水不再是昨天午后那样的局地性短时雷雨模式,而是范围更广的持续性降水,雨量中等。雨会下到明天慢慢停掉。

玻璃砸中休闲吧遮阳伞,伤了游人。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