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IAEA总干事谈核安全 吁汲取日本福岛核事故教训

2012-08-28 09: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7日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全行动计划”鼓励成员国开展合作,最大程度地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汲取教训。

  天野之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核安全公约》(Convention on Nuclear Safety)缔约国全会和审议会议上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全行动计划”鼓励成员国开展合作,最大程度地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汲取教训。各缔约国应就如何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迅速采取和落实防范性的具体措施。

  天野之弥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现在不再占据国际主要新闻的位置,但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其他的主要利益攸关方应当继续保持紧迫感,履行全面贯彻“核安全行动计划”的承诺。

  《核安全公约》1996年10月24日生效,目前有75个缔约国。目标是:在世界范围内实现和维持高水平的核安全;在核设施内建立和维持防止潜在辐射危害的有效防御措施;防止带有放射后果的事故发生和一旦发生事故时减轻此种后果。

  《核安全公约》缔约国每三年召开一次会议,审评公约的履行情况。此次会议是就福岛核事故举行的一次特别会议。

[作者:孔庆玲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