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自称李嘉诚女儿 报警指认“劫匪”(图)

2012-08-28 09:15: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李玉莲。记者杨勤 摄

  昨天,一个自称是李嘉诚女儿的女子向派出所报警称,她在祈福新村一个酒楼吃饭时,看到十几年前劫持她的劫匪。警方接报后将报警人和男子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

  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子名叫李玉莲,她报警后钟村派出所将案件移交到大石派出所处理。

  李玉莲自称于1966年11月8日在香港旧那打素医院出生。在大石派出所,李玉莲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上面显示她的出生日期是1966年9月23日,地址是广东省新丰县集镇居民户集镇,身份证的有效期是2007年11月7日至2027年11月7日。

  李玉莲口中坚称的这起绑架发生在1994年,但她不肯透露当时的情况。办案民警向记者表示,目前这名女子的身份还不能确定。据警察初步了解的信息,她报警所说的劫匪是洛溪本地人,一直都有正当职业,有家室,常去祈福新村的酒家吃饭。

  自称与李泽楷是龙凤胎

  李玉莲自称,她与香港富商李嘉诚是父女关系,与港商李泽楷是同胞龙凤胎,生母是莊月明。8岁的时候因为在船上玩捉迷藏睡着了,被带到了内地。她说,她被带到内地之后,9岁时李嘉诚找到了她并给了她生活费用。

  记者从办案民警那里了解到,她在向民警做笔录时曾说,18年前,有十几个男子绑架了她,并向李嘉诚索要赎金5000港元。民警问她为什么事后没有报警,她称父亲应该会报警,所以自己没报警。

  在李玉莲向记者出示“紧急要求警方保护我的安全和报警”中,她说,2000年她的前夫与绑匪联合造假撕票宣布她本人死亡,事实上她是爬窗逃生。

  李玉莲保证她与李嘉诚是父女关系,如有造假,一切法律责任由她本人负责。(记者林静 实习生陈宏花)

[作者:黄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