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中国黄金十强县(市)名单出炉 灵宝、嵩县上榜

2012-08-28 09:10:05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据中国黄金协会对中国黄金生产统计结果,山东省招远市、福建省上杭县、河南省灵宝市、山东省莱州市、贵州省贞丰县、陕西省潼关县、河南省嵩县、山东省蓬莱市、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青海省大柴旦行委获得2010年中国黄金十强县(市)称号。据悉,2010年该十强县(市)的矿产金产量占中国矿产金总产量的36.44%。十强县(市)还在招远黄金节上交流了各自发展黄金产业的经验。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炳南表示,近年来,中国黄金产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地质勘查取得重大突破,资源整合、产业结构调整已见成效,黄金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已从世界黄金产业的跟随者发展成为领军者。2010年中国黄金产量达340.88吨,连续4年居世界首位;黄金需求量达571.51吨,同比增长21.26%,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黄金消费大国。

  人民网郑州9月2日专电记者从国土资源网获悉,近日,中国黄金协会在山东招远授牌公布“2010年度中国黄金十强县(市)”名单。河南省灵宝市、嵩县位居其中。

[作者:周少喆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