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外交部称正在调查日本驻华大使坐车国旗被夺一事

2012-08-28 03: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多家日本媒体27日报道称,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坐车悬挂的日本国旗27日下午被夺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27日晚就有关报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方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认真调查。

  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表示,中方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认真调查。中国政府一贯认真履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保护外国驻华使馆和人员的安全。

  多家日本媒体27日晚援引日本驻华大使馆的消息称,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所乘坐的车辆上装饰的日本国旗被夺走。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27日下午4时许,丹羽宇一郎大使所乘车辆在北京市内环线上被两辆汽车迫停。有男子从其中一辆车上走下,将丹羽宇一郎所乘车辆上的日本国旗拿走,随后离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丹羽宇一郎本人并未受伤,与其同乘一车的山崎和之公使、翻译人员及司机也没有受伤。(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