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28个农民工家庭“鹊桥相会” 余款将成立爱心基金

2012-08-24 09:07:1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他们将在这里度过短暂而难忘的一晚

陈大姐说,丈夫高兴的时候就会叫她“亲爱的”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 詹煜 实习生 申雁磊)8月23日晚,由郑州12名大学生发起的农民工七夕“鹊桥会”在郑州凯宾世家酒店举行。28个农民工家庭参加了“鹊桥相会”,中央和省市十余家媒体到场采访。这28个家庭中,有的来自建筑工地,有的来自家政公司,年龄最大的一位今年已经60岁了。

下午4点,就有农民工家庭陆续来到酒店

刘莹莹是郑州交通职业学院会计专业的大二学生,同时也是该院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和其他11名志愿者一起,担任迎宾工作。每来一个家庭,她们都会鞠躬说一句“欢迎回家”。

混凝土工人丁瑞今年39岁,来自安徽亳州,在郑州一家

建筑工地工作,吃住都在工地里。他的爱人在家政公司做保姆,平时都在雇主家住。两人虽然都在郑州,但是几乎半年才能见上一次。今天七夕节,工地特别给他放了个假,让他参加大学生们组织的七夕“鹊桥会”。

丁师傅夫妇还带了他们7岁的小儿子一起来。丁师傅说,孩子平时都在老家,放假才接过来住一段,由于长时间见不到父母,孩子对他们都有些陌生了。

[作者:于梦溪 詹煜 实习生 申雁磊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