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威海小学教师寓教于乐 华裔学生快乐学汉语

2012-08-23 09: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站消息,8月21、22日,参加2012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威海营的70个孩子来到了威海市中国华文教育基地———北竹岛小学,在这里与北竹岛小学的部分小学生一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汉语知识,体验中华文化的活动。

  8月21日上午,在北竹岛小学的汉语基础课堂上,老师王婷婷正在教华裔青少年们拼音、口语、绕口令等课程,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投入互动,在寓教于乐、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汉语知识。来自俄罗斯的小营员埃米尔高兴地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我爱中国,我喜欢学中文,中文很美丽”。当日下午,这些华裔青少年又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中国书法、绘画、剪纸和面塑。这些国内孩子们司空见惯的事情,在海外华裔孩子眼里却是那么新鲜有趣。看到老师手中的剪刀旋转,一张红纸很快变成了一个大红喜字,孩子们看得出神。

  市侨办相关负责人员介绍,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目的是希望增进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历史、文化等多方面的了解。在威期间,孩子们将游览仙姑顶、刘公岛、西霞口野生动物园等景点,感受威海的秀丽风景。(贾文娟)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