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安阳公交车冲进人群致1死6伤 死者获赔60万

2012-08-23 08:51: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今年5月31日,本报A14版以《公交车冲进等红灯的人群致1死6伤》为题,报道了安阳市东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路口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突然90度转向,冲进正在等待红灯的人群,导致1人死亡6人受伤,8辆车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昨日,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陈海军在对肇事司机朱某进行提讯时发现,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是司机在驾驶中没有使用安全带。

  那么,没有使用安全带又怎么会导致如此大的事故呢?原来,正是朱某的身体没有安全带的束缚,身体被巨大的惯性带向座位的前右侧,他既无法及时将方向盘向右打回来,脚也没能踩上刹车,向东拐过去的公交车直接撞向了行人。

  据悉,该事故发生后,相关受伤人员均得到了治疗和赔偿。其中,死者王某家属获得了60万元的巨额赔偿。

  目前,司机朱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起诉。(大河报首席记者张志立实习生李秀丽牛静芳)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