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71岁作家魏明伦被困26楼家中 电梯停运数日

2012-08-14 15:09:00 来源: 西安晚报 
字号  

  被困家里的魏明伦没闲着,新书《魏明伦新碑文》的书稿校对在家进行着,“今年10月出版”。除此之外,他在家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接听各种各样的电话,甚至开电话会议。

  著名作家魏明伦这几日过得很不安生,他已被困位于成都某小区顶楼的家中数日没法出门,原因出在电梯上。

  前日,记者爬上26楼见到了他,71岁的魏明伦向记者大倒苦水,他住的楼所有电梯都停开了,解决还可能要再等上30天,而年事已高腿脚不方便的他现在根本没法外出办事。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小区业委会与相关电梯公司就电梯问题还在胶着状态,尚不明确魏明伦的“宅男”生活什么时候结束。

  魏明伦被困26楼数日

  成都近日高温,8月8日,位于成都市中心上南大街的某高层小区贴出的一条公告让人不禁顿觉口干舌燥。这条名为《关于XXXX三号楼电梯全部封停的情况说明》的公告声称,该栋26层高的住宅楼的电梯因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现已被青羊区质监局封停,“请各位业主(使用人)少安勿躁,我们将尽快处理。”但直到8月10日晚,问题仍未解决,这意味着3天来,这栋楼的住户都仅借助楼梯出行,其中包括71岁高龄的魏明伦及其家人。

  前日,记者现场体验了爬上26楼的感觉,中途歇了好几次,爬到顶已是头晕眼花满头大汗,而下楼的时候很有下无底洞的感觉,两腿也不知不觉变成了罗圈腿。魏明伦63岁的老伴这几天每天至少要爬上爬下一次买菜回家做饭吃,她的经验是“每上一层就要休息一会儿,要花差不多半个小时才能爬上来。”而身体不太好的魏明伦是真心不敢下楼了。

  电梯停运,魏明伦不得不推了很多邀请,平日到附近公园的散步和锻炼也就此搁下,“我有什么办法,现在要出门,只能让彪汉来背了。”魏明伦称,自从2010年搬到这里居住,电梯就不时有一些毛病,最近算是集中发作,这个“残疾电梯”还不时超负荷工作,到现在干脆就完全停下了,而最要命的是,他还被告知,这个问题要解决,可能还要等上30个工作日。

  最快解决也需15天

  这栋楼深受其苦的远远不止魏明伦一家。家住23楼的伍小姐爬上18楼时已脚步不稳,“家里还有老人孩子,都是苦不堪言。”前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小区业委会副主任石磊,她告诉记者,这个小区自从2000年建成以来就未更换过电梯,近日质监局对3号楼电梯进行了封停,他们申请到了15万用作维修,而此前四川科莱电梯有限责任公司与他们签订了合同,将对电梯进行维修和保护以通过检验,可是后来该公司要求追加19万元,业委会认为不太合理,还在协调,“就算要让科莱换零配件,目前最快也要15天。”

  四川科莱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责任人黄勇前日向记者表示他们也很冤枉,希望业委会再比较一下,或者请质监局或权威检测院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看到底是不是要按新方案才能通过安全检测。 曾灵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