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明后天有雷阵雨来袭 两名游客在被困焦作龙门村

2012-08-02 07:02:5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主要是因为我省位于副热带高气压带的边缘,加上冷空气的扰动就造成了此次降水。今天,雨水将会停歇,但是3日、4日我省东部可能会出现大雨或暴雨。
省会郑州3日、4日也有雷阵雨来袭,鉴于此,商报提醒大家,出门还是要做好“防汛”准备。
 

经过大范围、高强度的雨水洗礼,这两天我省多地着实清凉不少。

(记者 李雅静)

风雨来袭,有不少网友担心:以郑州目前的排水系统,会不会出现北京、天津那样的“水漫金山”。

“风过无声的小女”说,下了半个小时的雨,就开始从下往上冒水了,这就是郑州做好的防汛工作?哎,真不敢想下一个小时的雨会不会淹城!

除了郑州,南阳、平顶山、许昌西部、安阳、鹤壁等地的雨水也不少。

根据省气象台过去24小时降水量排行榜数据,平顶山叶县的降水量居全省之冠,为99毫米,达到了暴雨级别。

之前还是闷热异常,近两天怎么突然雨水连连?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主要是因为我省位于副热带高气压带的边缘,加上冷空气的扰动就造成了此次降水。今天,雨水将会停歇,但是3日、4日我省东部可能会出现大雨或暴雨。

省会郑州3日、4日也有雷阵雨来袭,鉴于此,商报提醒大家,出门还是要做好“防汛”准备。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