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实拍东京儿童相扑赛精彩现场!/组图

2012-08-01 17:50:19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新闻摘要】日本人认为相扑是一项现代武术运动,但事实上这项运动已经有了数百年的历史。相扑是日本的国粹,相扑手也因此被尊为国民英雄。相扑手的标准体重是250公斤,为了保持体重,他们每天必须摄入20000卡热量。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消息,近日,日本东京举行了全国少年儿童相扑锦标赛。参赛的选手们体形各异,一些身形娇小的运动员虽然在体形上不占优势,但他们有时仍然能智胜大块头对手。

  日本人认为相扑是一项现代武术运动,但事实上这项运动已经有了数百年的历史。相扑是日本的国粹,相扑手也因此被尊为国民英雄。相扑手的标准体重是250公斤,为了保持体重,他们每天必须摄入20000卡热量。

  相扑比赛的场地是一个圆形的围圈,在日本叫做土表。比赛时,使对方身体任何一部分着地(除两脚掌外)即为胜利。使对方身体任何部分(包括手、脚)触及界外地面也为胜利。 (实习编译钟文婷)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