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崔永元韩红在京请154位救人农民工吃饭 引网友追捧/图

2012-07-30 23:25:05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字号  

  【新闻摘要】7月25日,在北京7月21日大雨过后的第四天,腾讯微博实名认证网友,济南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办公室民警孙健发微博称,在北京遭受暴雨灾害期间,北京某工地民工师傅们自发到京港澳高速救助受困群众,救援人数达百人。当获救者自发凑钱近万元表示感谢时,他们却拒收了。这则微博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围观与热议,救人农民工受到网友盛赞。而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更是发微博表示,“我想请他们吃顿饭,表示敬意!”

  截至26日20:30,这条微博被转播了26909条,评论达到5871条。腾讯微博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救援工地现场,使崔永元与救援农民工兄弟达成共识。7月26日下午,崔永元又发微博称,150位农民工兄弟已经找到了,饭局即将开始,这次请农民工兄弟由他买单。同时,在他的征集下,韩红也报名参加了饭局,并要现场演唱歌曲,同时赠送给农民工兄弟礼物。崔永元还调侃称,这次饭局的接头暗号是,“危难当头你伸手,表示尊敬敬杯酒”。

  小崔请吃饭的消息引来不少网友追捧,“老崔办实事啊,支持老崔,支持老韩!希望更多的明星参与进来。”很多网友表示也愿意请民工兄弟们吃顿饭、喝杯酒!另一位网友则表示无法参与现场敬酒实在遗憾,“希望看到微博直播。”

  农民工:暴雨之夜最可爱的人

  “7.21”暴雨当晚,在京港澳高速受灾最严重的南岗洼路段,这些个民工兄弟用30个救生圈、麻绳救了170多名危在旦夕的游客,当获救者自发凑钱近万元向他们表示感谢时,他们拒收了,有网友评论道: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脊梁,中国良心!

  施工队长杜金荣今年41岁,江苏盐城市盐都区薛舍村人,暴雨当天,杜金荣挨个民工宿舍敲门,组织大家去救援,叫出100多人,随后,一直负责救援的协调工作,比如救援物资支持、被救人员安置等等,44个小时未睡觉。

  受伤卧床的钢筋工李川南来自四川南充,他在“7. 21”雨夜剪开高速防护网,来回从水中往高处救人,第二天才发现脚被铁丝戳伤。他说记不住从水里救上了多少人,只记得这两天总是有被救的人来表示感谢。23岁的小李刚来北京半个多月,一次在城里坐公车,因为身上脏,满车人都躲他。问他吃饭时想吃点啥,小李不加思索地说:水煮鱼!

  来自江苏盐城的李传根是木工队队长,也是网络上传播最广的一张救人照片的主角。他雨夜救人,四十四小时没合眼。老李61岁,孙子都上学了,他最希望苏北老家的乡亲们也能知道在7.21雨灾中他们这些工人做了该做的事情,没给家乡丢脸。

  同样来自江苏盐城的陈文堂,今年41岁,他在工地上管理材料,但他是第一个跳入水中的,把几个救生圈送到了被困在大客车顶上的路人跟前,水流很急,常让他撞向水下的各种障碍物,他在水中浸泡了几个小时,直到23日凌晨五点才躺下休息,混身都散了架。陈文堂小时候在的家边上的小河里学会了游泳,但距上次游泳也有十几年了!“7.21”雨夜,他和很多工友出去救人,不少人还带着手机,结果都成了“水机”。

  何学中也是盐城人,暴雨当晚他想都没想,拉起儿子何明就去了现场救人,而他居然忘了儿子不会游泳,当问到他的妻子有没有责怪他时,他连忙笑着说“没有,没有”。

  来自河北涿州孙庄的小伙子王学爽,28岁,电工,项目队长。事发当天,组织和协调各施工队救人,并且,下水多次。他在前几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了一句话,令人动容:他们把手交给了你,就是把生命交给了你!(李晓伟、史文明)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