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奥巴马谴责保加利亚炸弹袭击 慰问遇难游客家属

2012-07-19 09: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辆载有以色列游客的大巴在保加利亚遭炸弹袭击,已造成7人死亡。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此次事件是“野蛮的恐怖袭击”,而以色列方面则指责伊朗是幕后黑手。

  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保障以色列安全的承诺毫不动摇。他重申了美以两国的坚定友谊,对以色列游客在境外遇袭表示强烈谴责,并向遇难者家属和亲友表示慰问。

  奥巴马称,这起针对无辜平民的袭击行为及其粗暴、令人厌恶。美国将与其盟友一起,为将罪犯绳之以法提供任何必要的协助。奥巴马没有提及袭击事件的可能凶手。

  随后,奥巴马还致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袭击事件表示哀悼。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表示,她对事件感到悲伤,并急切期待事件真相。

  内塔尼亚胡称,所有迹象都将嫌疑指向伊朗,而以方将作出强有力的回应。

  此外,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于18日当晚发表声明,对此次爆炸表示震惊并谴责爆炸事件。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