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盘点法国各部长官邸 有人仅当“钟点房”用(组图)

2012-07-18 17:46: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埃罗组建的新政府中,很多人并不居住在巴黎。而政府要为他们在首都的官邸买单。部长们可以常驻,可以在加班的时候使用,当然也可以完全弃之不用。有的部长把自己的私人住房也当成办公室来使用。而如果他们的住所无法同时兼顾办公,或者在巴黎又没有房子时,那么国家将会为他们租一个官邸,规定面积是不大于80平米,每多一个孩子可以增加20平方米,但超出部分要由自己掏钱。

  债务危机下,欧洲各国纷纷减少政府财政支出。公务人员遭裁减,降薪,减少补贴的更是不在少数。不同国家对本国居民的住房补贴也是各有千秋。在法国,奥朗德已入主爱丽舍宫两月有余,总理让·马克·埃罗也已经成为马提尼翁宫的新主人。那法国的部长们官邸都是什么配置?

  埃罗组建的新政府中,很多人并不居住在巴黎。而政府要为他们在首都的官邸买单。部长们可以常驻,可以在加班的时候使用,当然也可以完全弃之不用。

  有的部长把自己的私人住房也当成办公室来使用。而如果他们的住所无法同时兼顾办公,或者在巴黎又没有房子时,那么国家将会为他们租一个官邸,规定面积是不大于80平米,每多一个孩子可以增加20平方米,但超出部分要由自己掏钱。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