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约对叙利亚暂不动手 警告叙政府“别再乱来”

2012-06-27 08:57:00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北约26日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叙利亚,声称叙击落土耳其军机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并警告叙利亚不得再度挑衅。

  北约是在一次紧急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在北约63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二次召开这种紧急会议,以讨论一个成员国“遭到侵略”的事情,它被普遍认为是北约对叙摊出底牌的时候。自军机事件发生后,有关“战争临界点”的猜测很多,但“战争”显然不是北约这次亮出的底牌,有媒体据此认为北约“谨慎”。

  不过《悉尼先驱晨报》认为,几天前,对叙的军事牌似乎是不可能的,然而现在却摆到议程上,该事件激活了北约,事态发展是“显著的”。

  埃及《消息报》26日评论说,北约的会议没有威胁动武,但事实上已经埋下对叙利亚适时进行军事干预的种子。叙利亚的内部冲突26日持续不断,即使没有击落战机这个偶然事件,也会有其他事件挑起人们的战争情绪。

  土耳其《今日时报》评论说,土耳其战机在哪里被击落并不是最关键的,只要叙利亚危机没有得到解决,土耳其国内外有很多人对与叙利亚展开一战心里直痒痒,这才令人不安。(张杰 焦翔 黄培昭 孙微 青木 李珍 柳直 邱永峥)

[作者:王金志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