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林州男孩于成亮文科高考673分 成河南文科最高分/图

2012-06-25 08:21:3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原来还打算复读呢”,考得高分有点出乎于成亮的预料

    【新闻摘要】

于成亮家住林州市凌阳镇北凌阳村,1993年出生,是林州市第一中学高三(18)班的应届毕业生,今年在文科高考中取得了673分的高分。

“考这么高的分数,真的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原来还打算复读呢。”昨天下午,面对采访,于成亮的一句调侃话,让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在一般人眼中,好学生都有些“呆头呆脑”,而于成亮却不然,不仅外表阳光帅气,非常精神,且彬彬有礼。说起取得的好成绩,于成亮谦虚地称,这是从网上学习往届高考状元学习经验的结果,其经验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

厚厚的错题本,是他学习不断进步的第一个“法宝”。于成亮说,如何不让错题再错,或尽量减少差错,是学习不断进步的诀窍之一。而错题本,就是打开这个诀窍的一把“金钥匙”。高中三年下来,仅数学错题本就有十几本。英语等科也有错题本,这些提醒他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首席记者 张志立 实习生 宋昆 文 记者 李康 图

  林州市第一中学高三(18)班应届毕业生于成亮今年在文科高考中取得了673分的高分,这也成为我省文科考生难以逾越的分数。

  说起自己考取高分的“法宝”,他归因于三个方面:注重用错题本纠错、平日善于总结反思、考试时保持平稳心态。

[作者:首席记者 张志立 实习生 宋昆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