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曝光台:郑州闹市区一辆摩托车45分钟违章12次/图

2012-06-13 05:24: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9个路口,闯了7个红灯

看看表,11点50分。

45分钟内,这辆摩托车一共经过9个路口,其中在文化路东风路、信息路东风路、文劳路信息路、文劳路文化路、文化路博颂路、文化路国基路、文化路三全路闯了7个红灯,加上抽烟、打手机、逆行等行为,交通违法共12次。

交警五大队民警李颖说,按照交通法规,7次闯红灯将被处以1400元罚款,“一般无牌照的摩托车,骑车者也多是无证驾驶,更增加了驾驶的危险性。”

李颖说,如果加上该摩托车车主没有驾驶证,摩托车没有上车牌,而且闯禁行、超速行驶,至少也要被处罚2000元,甚至要处以15天以下的拘留。

市民见过最牛的人

骑着摩托边走边喝

市民感触

现场直击摩托车肆意交通违法、漠视交通安全情况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市民。

市民王先生说,有时候正在路上走着,不知道突然从哪就窜出一辆摩托车,擦着自己的身体就过去了,也不按喇叭,在人行道上车速还很快。

“我见过的最牛的一个人,骑着摩托车,一手扶着车把,一手提着一瓶酒,边骑边喝。”市民刘先生说。

的哥赵师傅开出租车有十几年了,他告诉记者,晚上就经常会有一些年轻人骑着摩托车,载着年轻女孩在马路上高速飙车,发动机轰鸣声隔着几条街都能听到。

“这些摩托车一般都是经过改装的,发动机功率很大,车速很快。”赵师傅说,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事故,很可能就是车毁人亡的结果。

交通协管员李建立说,他每天站岗执勤,见惯了摩托车肆意违法的事情。

他经常见一些年轻人,骑着摩托车高速行驶,在快车道和快速公交车道之间来回穿插。

李师傅表示,一些市民的行为让他感到很失望,这是对生命的漠视和不负责任,是给郑州文明城市的形象抹黑。

谈到对违规行驶的罚款,李师傅表示,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有些人根本不在乎那点罚款,我见过一个骑摩托的,一天被罚了3次,还是照骑不误,能有什么办法。”

市交警支队的孟警官表示,摩托车在市区是禁止通行的。目前在市区出现的一些骑摩托车的年轻人年龄较小,交通安全意识以及法律法规意识相对比较薄弱。但驾驶摩托车飙车以及酒后驾驶摩托车都已经构成犯罪,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