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曝光台:郑州闹市区一辆摩托车45分钟违章12次/图

2012-06-13 05:24: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记者直击

90后摩托车族上演疯狂一幕

短短45分钟,接连违章12次

两名男青年闹市区骑摩飞奔

连日来,不断有读者反映,文化路科技市场附近,有不少摩托车发烧友违法骑摩托乱窜,并肆意违章扰民。

昨日上午,记者开车来到这里,蹲点守候。

11点5分,两个男青年从百脑汇说说笑笑出来,走向停车场。不一会儿,骑着一辆“YAMAHA”出来了。

伴随着“突突突”的摩托声,骑车男孩稍稍看了一眼穿梭的车流,两脚蹬地,右手一使劲,摩托车箭一般飞奔出去,这时,由东向西的信号灯显示为红灯。

摩托车沿东风路一直向西,时不时在慢车道和快车道随意穿梭,从一辆骑自行车女士身边经过时,骑车女士吓得一晃车把,发出连连责备声。

车流中,摩托车见缝插针

沿东风路一直向西,11点12分到信息学院路时,摩托车依旧没有理会红灯和穿梭的车流,从几辆汽车中见缝插针、左闪右躲,向西扬长而去。

记者以为跟丢了,等绿灯再亮起时,驱车向西,又在园田路口一个糖炒栗子的干货摊看到了他们。

一个男孩儿坐在摩托车上,尾部的烟筒冒出灰黑色的烟雾。他掏出手机,点燃一支烟:“我们一会儿就到,你先点菜吧。”

说着,另一人拎着零食坐在后座上,发动车后沿园田路向北行驶。

行驶途中,司机依然单手执车把,另一只手拿着手机说着。

11点25分,从园田路行至文劳路后,摩托车右拐一路飞奔,无论是大路口还是小路口,根本无视交通信号灯。

当行至文劳路文化路时,摩托车左拐上了文化路,因为时值下班高峰期,文化路上电动车自行车增多,摩托车直接沿路中间隔离带紧贴着汽车行驶,引来不少车辆鸣笛警告。

遇见交警查车,趁乱逃离

11点30分,当行至文化路博颂路时,骑车的男孩儿突然停下,指了指前面路口,好像发现了什么。

扔掉手中香烟,骑车男孩儿顺着非机动车车流,慢慢往前骑行。

原来,在文化路与北环路交会处,有交警正在查车。

这次,他们没有闯红灯,而是老老实实躲在人流中,绿灯一亮,趁交警查扣车辆时,加紧油门向北飞奔。

后座上的男孩儿还不时扭头张望,露出一脸得意。

或许是惊慌,摩托车开始加速,11点40分,闯过国基路,11点43分,闯过三全路信号灯后,记者开到60码仍未追赶上。摩托车突然在一个小路口左拐逆行向北,消失在视线中。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