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本自卫队员持枪械现身东京街头引发抗议(图)

2012-06-12 13: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12日身穿迷彩服,手持武器出现在东京街头

日本自卫队在街头的训练遭到民众抗议

  中新网6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12日身穿迷彩服,手持武器出现在东京街头,穿行在住宅区等大街小巷中,让市民“吓得不轻”,并引发百余人抗议。据悉,自卫队员是40多年以来第一次在东京街区训练。

  据介绍,为提高队员的战斗技巧,陆上自卫队的各部队每隔2个多月就会组织一次反游击训练。今天,第1师团下属的部队在东京进行了其中的行进训练。

  据悉,参加训练的是自卫队精锐队员组成的强行军训练部队,共有20人。当地时间上午9时前,他们搭乘战斗直升机从富士山脚下的富士训练基地出发,空降到东京都板桥区荒川河岸边的空地上,跟随教官前往约7公里开外的练马驻地。

  据日本陆上自卫队表示,队员枪械内均没有安装子弹。通常,反游击训练都在自卫队的演习场、驻地、或人烟稀少的山林地带等进行,本次训练是约40年来首次在东京的街区内实施。对此,部分居民表示不满,认为“这会让人感到恐慌”。

  报道称,板桥区区民预先得到了这支部队将步行经过板桥区的消息,因此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了要求“禁止步行”的诉讼,但是没有得到法院的支持。12日,100余名市民聚集在自卫队员经过的地方,举行抗议活动,高呼“我们的城市不是训练场”的口号。

[作者:孟湘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