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三K党要“收养公路”引争议

2012-06-12 09:25:1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6月11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媒体11日报道,臭名昭著的三K党计划在佐治亚州参加一个清理高速公路垃圾的“收养公路”计划,但由于这一团体的种族主义与暴力历史,在当地引起争议,民权领袖更发起抗议,威胁诉诸法律。

    佐治亚州三K党分部希望“收养”当地515号公路的一段,这段公路位于阿巴拉契亚山脉中,风景优美。“收养公路”是佐治亚州交通部发起的一个项目,由民众团体组织志愿者在其“收养”的公路上定期清理垃圾,作为回报,该团体的名称将标注在其“收养”的公路上。当地三K党负责人阿普丽尔·钱伯斯称,她在上月提出申请,但目的并非为团体做宣传。

    这一消息曝光后在当地引起争议,州议员蒂龙·布鲁克斯说,他很愿意借此机会与钱伯斯坐下来谈一谈,帮助她直面三K党的暴力与种族主义历史,但该组织想要自称“民众团体”参与“收养公路”项目那是万万不能的。他说,如果三K党的申请得到批准,他将就此上诉。布鲁克斯曾参与反对南方种族隔离的民权斗争,并遭到过三K党攻击。

    面对争议,佐治亚州方面也感到棘手。有关部门11日已约谈州司法部律师,以确定如何应对。

    三K党是一个奉行种族主义的秘密组织,坚持“白人至上”与强烈的排外主义,因其头目屡屡犯罪、党徒暴行猖獗而受到美国社会的普遍唾弃。

[作者:徐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