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调查称六成网友认为医方要正视误诊率 克服不足

2012-06-12 09:01: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10个月的花儿(化名)还不会叫妈妈就永远失去了母爱,她的母亲在入院7个小时后不明原因死亡。短短3天后,又一名患者不明原因猝死在河北钢铁集团舞钢职工医院,这位舞钢市某局委副局长,是自己驱车前往就诊的。两名死者的家属指称医院误诊耽误治疗。但院方表示也希望查明猝死原因,有50%的误诊率很正常。

  据此新闻,人民网推出调查,河南一医院3天连死2人,称国内50%误诊率,咋看?

  截止11日23时,共有4926人次参与,其中,12.6%的网友(623票)表示“理解,医疗上的风险也是客观存在的”;60.7%的网友(2991票)表示“反对,医方要正视并克服自身的不足”;24.8%的网友(1221票)表示“建议,要有公平公正的鉴定和化解机制 ”。此外,还有1.8%的网友(91票)选择“其他看法,我有话说 ”。

[作者:张尚初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