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美国一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坠毁

2012-06-12 09:03:07 来源: 新华图片
字号  

【新闻摘要】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当天说,这架失事飞机为“全球鹰RQ-4A”无人侦察机,隶属于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当天午后在例行训练飞行时坠毁。海军在与该机失去联络后,立即派机前往马里兰州东海岸搜寻,现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据介绍,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现有5架无人机,其中一架在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服役,另外四架目前主要用于例行训练。

  RQ-4“全球鹰”无人机(资料图片)

  美国海军11日证实,一架“全球鹰”无人机当天在马里兰州索尔兹伯里海岸附近坠毁,幸未造成平民及财产损失,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当天说,这架失事飞机为“全球鹰RQ-4A”无人侦察机,隶属于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当天午后在例行训练飞行时坠毁。海军在与该机失去联络后,立即派机前往马里兰州东海岸搜寻,现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据介绍,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现有5架无人机,其中一架在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服役,另外四架目前主要用于例行训练。

  美军及政府资料显示,“全球鹰RQ-4A”无人机基础型长约13.4米,翼展约35.4米,是美国军方现有最大型及最先进的无人机机型,通常用于执行侦察任务。该机在海拔17.7千米以内的续航时间可达30小时,造价约为1.76亿美元。

  自去年以来,美军多次发生无人机坠机事故。伊朗于2011年12月宣布击落一架入侵伊朗东部边境空域,执行侦察任务的美国RQ-170型无人侦察机。同月,美军一架无人机在塞舌尔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今年4月,美军又有一架无人机在塞舌尔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发生技术故障,并在试图降落时坠毁。

  今年年初以来,美方已在巴基斯坦境内实施20余次无人机空袭,包括6月初打死“基地”组织二号人物阿布·叶海亚·利比,但迄今也导致了上百名无辜百姓丧生。对此,巴基斯坦方面强烈谴责美方做法侵犯了巴领土主权及国际法。另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美方计划扩大无人机在国内的使用,并由此引发争议。

[作者:孙浩 王丰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