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暂停卧铺客车注册登记 长途卧铺车或五六年后退出

2012-06-12 06:11:4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新闻摘要】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运营类卧铺客车3万余辆、客位近100万个,客运线路5000余条,主要承担国内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和部分400~800公里线路,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南市场上有1660辆卧铺客车。而且,有一些车辆是2011年年初更新或新上的,主要发往沿海地区、东北地区、内蒙古等。

自今年3月1日起,相关卧铺客车产品暂停生产、销售,工信部暂停全部卧铺客车新产品申报公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停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这一点,河南商报记者从本地的某客车生产厂家得到证实,目前,该企业确实暂停了卧铺客车的生产。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昨日,有媒体报道,按照现有车况,长途卧铺车将在五六年后退出客运市场。目前,我省公安、交通部门已经停办卧铺客车的注册登记,本地生产企业已经暂停卧铺客车的生产。而卧铺客车是否退出客运市场,要等国家的相关政策出台以后才能“盖棺定论”。

[作者:记者 郭富收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