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2012高考河南查出80名考生作弊 替考生25人

2012-06-10 12:03: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摘要】河南省2012年普通高考于6月8日下午结束。考试期间,河南采取多项措施严防高考违规违纪,截至目前,已查出抄袭考生31人,替考考生25人,携带通讯工具考生24人。

  记者9日从河南省高招办获悉,河南省2012年普通高考于6月8日下午结束。考试期间,河南采取多项措施严防高考违规违纪,截至目前,已查出抄袭考生31人,替考考生25人,携带通讯工具考生24人。

  今年河南省共有高考考生805839人,共设737个考点,27921个考场。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和安全,河南省教育、公安、监察、工信、保密等部门全力配合,从严治考。一是严格15万名考务人员选聘及培训;二是开展考生诚信教育;三是注重考场作弊防范,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实现实时视频监控,部分考区还采用了虹膜识别和指纹识别技术防范作弊;四是加强对高校和中学在校生的管理,防止替考作弊。据悉,有关部门将继续对参与组织替考的中介机构或人员进行追查,对涉案相关人员,将依法依纪严肃惩处。

[作者:郭久辉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